【成御/HP Xover】游走球与失忆与恋爱关系

 @Ribelle 生日快乐!!!あなたが生まれて来てよかった!!!抱歉这几天太浪了没写完(下跪了(。不过很快就能搞定!!!请、请先用这些充充饥……!(缩卵。

私设多成狗,BUG堆如山,最近和哈利波特的邪教CP干上了,又是獾蛇又是狮鹰的,怕是分分钟被真爱粉打得死透ry。总之是颜色调转的成御以及他们的爱情故事!plz enjoy :)



——成

他沉在水中。

——堂

海洋包裹着他,人鱼与鲸的歌声回响在身侧,柔软的光线被水面打磨成星星点点的萤火,稀疏地落在他的眼皮上。

——龙

他开始上升,海流自下而上托举着他,如同塞壬甜美的亲吻;海面离他与越来越近,朦胧中可以看到掠过头顶的海鸥。

“成步堂龙一!”

他彻底清醒过来。

“怎么回事???我是谁我在哪儿???”他一个激灵猛地坐起身来,险些从沙发上翻下去,幸好有谁及时伸手拽住了他,拯救了他的鼻梁骨和地上的红绒毯。

“梅林啊,你终于醒了!”以可怕的手劲握着他肩膀的姑娘开口道,语气如释重负,她鬓角垂下两绺用圆形发绳绑着的头发,男孩认为这可能就是他刚刚看到的海鸥翅膀。“我——我很抱歉没有拦住那个游走球害你被砸中了后脑。你昏过去了,从扫把上摔下来,怎么叫都叫不醒……你吓到我们了尼克。”她使劲儿拥抱了他一下(他觉得自己的内脏突然涌到了喉咙口),这才抽噎着退开身。

“呃……我没事?大概。”他小心翼翼地环顾了四周,发现旁边围了至少一打儿身着黑袍子的青年,全是十来岁的水嫩年纪,都正焦急地看着他,大部分人打着金红色的领带,不过不是全部,只有一个靠在门边的男生穿了蓝色内衬的衣服,然而不等他细看,那个孩子就转身离开了,银灰色的头发连同他锐利的会眼睛一同消失在门框后。他揉了揉发痛的后脑呻吟起来,决定先处理眼下更要紧些的事务:“能稍微解释一下吗?如果你们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会没事的。我保证”

“所以说你被游走球砸中了头,然后从半空中掉下来了。幸好你醒了,不然我们只能把你扛去医疗翼接受为期一个月的治疗,并遗憾地宣布格兰芬多在魁地奇决赛来临之前失去了一个优秀的找球手。”海鸥小姐叹了口气,接着迅速微笑起来:“尼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这次我们一定可以胜过拉文克劳!”

“不,那个,谢谢,但我是说更基础一些的‘发生了什么’,”尼克,刚刚得知自己昵称的尼克,嗫嚅着缩了缩肩膀,“比如说我是谁,这是哪儿,我为啥会在这儿?”

狮院的公共休息室迎来了短暂而可怕的沉默。

“我有一个不太好的想法,”另一个女孩咽下嘴里的零食后轻声说,手中的比比多味豆滚了好几颗到地上。“不一定对,但也差不离了。”

少年们面面相觑,最后一起心照不宣地把视线集中在半躺着瘫在沙发里手足无措的当事人身上。

尼克心虚地举起双手示意他投降,露出一个“请饶了我吧”的微笑。

毫无疑问,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多次斩获冠军奖杯、培养了无数优秀球员和传奇人物的老牌学院杯种子队伍,正面临建队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游走球与失忆与恋爱关系

 

 

 

1.

“这里是霍格沃茨,英国顶尖的魔法学校,”确认了身份的成步堂指着自己说道,他有点紧张地吞咽了一下,“而我,来自日本‘魔法之所’的交换生,成步堂龙一,你叫我尼克,目前是格兰芬多学院里最棒的找球手。”

海鸥小姐,现在尼克知道她叫真宵了(或者是玛雅,或者是摩耶,反正是那样的发音,管它呢),眼睛亮闪闪地点了点头,“是的,而出于不想让你被医疗翼关起来治疗的原因,我们,”她画了一个圆,指向身边的同学,“决定自己想办法帮你恢复记忆。再过半个月就是决赛了,格兰芬多可不能输!”

听上去有点不太靠谱,不,是相当不靠谱,但是这个学院球队最关键的位置都已经是别国的外援了,别对他们抱有什么期待比较有利身心健康。

“我也会加油的……?”成步堂缩了缩脖子,决定还是顺着他们来比较保险——他现在连最基础的魔法都不会,不去惹恼巫师学徒才是明哲保身的佳策。

 

然后不到十分钟他就发现自己错得离谱,明哲保身的佳策大概是退学。

 

“我啊啊啊啊啊啊等哦哦哦哦哦哦太高嘞诶诶诶诶诶诶——”成步堂一边攥紧了身下的扫把,对,巫师的飞行,扫把,知道了,谢谢,一边尖叫得几百英里外都能听见,他可能被吓出了眼泪也可能没有,之所以提供了后一种可能性是因为他还想为自己保留一点自尊,毕竟等他双腿发软但终于脚踏实地的时候整张脸都是湿的,而穿越厚重的积雨云却只沾到水已经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了。

“感觉如何?”名叫茜的姑娘嚼着一只巧克力做的青蛙(上帝啊那玩意儿在动)含混地询问道,成步堂就没见过她放下零食哪怕一秒,“有想起来点什么吗?”

“……我觉得我想起来我恐高了。”他沉痛地回复说。

 

2.

“得了吧,你不恐高。你熟悉如何飞行就像龙熟悉火与风。”女孩紧张地笑了笑,朝跑过来的学生们做了个“情况不乐观”的手势。

一时间气氛变得有些凝重,赶过来的人们脚步慢了下来,而成步堂的注意力却不在那里,他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之前一闪而过的灰头发、仅有一面之缘却意外好认的人。那个锋利的男孩依旧打着蓝色的领带,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如同剑刃一样的视线直凿向他的脸,看得他不禁想要退缩,却同样觉得怀恋。

他应当是认识他的。

“那个,小茜,问你个事儿。”

“唔,唔。想起来了什么吗?”

“不是,那个唯一穿蓝缎面的人是谁啊?”

“你说御剑?”女孩咬出一个名字。“御剑怜侍?”

所以他叫御剑。很贴切的名字,优雅又冰冷,高傲且自信,像他的风格。

“他是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我们的对头,赛场上总是和你针锋相对。”茜咋了咋嘴,但很快恢复了平静的表情,咬掉了另一只巧克力蛙的头,“虽然不知道他特地跟来的目的,不过他人还是不错的,不会做什么趁人之危的事,你大可放心。”

“哦是这样,那他还单身的吗?”

“……对不起你说啥?”

成步堂看向自己的同学,乖乖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那个御剑,他还单身的吗?”

 

3.

“所以,你,”一个小幅度的挥手,“前一秒还恐高得快要站不稳,下一秒的问题居然就变成了‘他是不是单身’?”

“可是他——我是说,御剑——他看起来很可爱,也很熟悉,特别熟悉,我下意识就——”

“你这个下意识有点危险啊成步堂先生,我之前没觉得你是基佬啊?而且你对谁一见钟情不好,非要是我们的死对头?”

“我没有一见钟情!”找球手苍白地反驳道,停了一会儿才接上下一句,“我们关系不好吗?”

“你们是发小,平日里处得挺好,就是在赛场上谁都不让着谁。”茜若有所思地摸着自己的下巴,眯起眼睛打量着面前的球队队员,接着发现新大陆一样捶了一下手:“我明白了!”她颇为愉快地笑起来,嘴角的弧度使得成步堂有种被蛇盯上的青蛙的错觉,教他不禁打了个冷颤。

“明、明白啥?”

不过女孩在给予回答之前就转过身,迎着走来的人群开了口:“他什么都记不得,甚至觉得自己恐高。”

小狮子们发出了惊惧的抽气声。

走在最后的御剑的眉头也皱了起来,倒不是说他有过眉头舒展的时候,只是现下这男孩看起来格外的气势逼人。成步堂喉头滚动,一个没忍住就叫了他的名字。

“御剑!”他喊他,声音紧张到往上拔高。

有那么一会儿御剑看起来几乎是惊喜的,他的灰眼睛熠熠生辉,带着点紫水晶的色泽把整个人都点亮了;然而这个表情只维持了一会儿,就被冷静而不确定的犹疑取代。“你想起来多少?”他问道,那把声音可真好听。

“我——”成步堂没由来地开始慌乱,他不好意思说自己什么都没想起来,又不想对这个人撒谎,就只好傻站在那里,连嘴巴都不记得合拢。

“没多少,你的名字是我告诉他的。”格兰芬多的追球手惋惜地摇了摇头,替他解了围。

“……是吗。”御剑冷笑了一声,抱起双臂不满地扭开了脸:“我想这次学院杯是拉文克劳的囊中之物了。”

真宵有些不太高兴,她往前走了几步叉着腰反驳道:“尼克会没事的!倒是你,跑来这里干什么,专程看我们的笑话吗?”

“你们的笑话会在决赛那天人尽皆知,用不上专程前来。”

“你怎么能——!”眼看气呼呼的少女要扑过去用拳头制裁外院学生,成步堂连忙一个侧身挡在御剑跟前:

 

“我想御剑的意思是他其实想帮忙,不然的话他大可以等到决赛再露面,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

 

世界迎来了短暂的寂静。

“原来是这样的吗?”真宵立刻收回了手,有点不好意地绕了绕自己的头发,“想帮忙的话就坦率地说嘛,干嘛非要拐弯抹角的。”

“我才没有——”御剑意外的红了脸,他气急败坏地看着成步堂,可能是碍于他是病号才没有直接抽出魔杖赏他一个恶咒。

“既然如此就好办了,我有一个提议!”茜吃光了巧克力蛙,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我们请御剑来教成步堂基础的找球手技巧怎么样?你也一定希望赢得叫人心服口服吧,不对等的比赛于你来说并不尽兴不是吗?”

“可以吗?!太感谢了!!”成步堂不等当事人作出回应就喜出望外地跳了起来,他抓着御剑的手上下摇晃,开心得简直要长出花朵。“请多指教!!”

“……你是笨蛋吗!”挣脱不开的拉文克劳三年生憋了半天也憋出这一句话,脸上的红晕有扩散的趋势,已经把耳朵尖也染上了色。

那么这就是同意了。成步堂毫无根据地肯定了这个想法。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