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太百日/76】彩虹小马(1)

//嘿朋友们!又是我!是不是很想看其他爸爸们写的东西!哈哈哈我偏不!我就是要来祸害织太百日!毒瘤就是我!(被打死。

//本来只要了4天,结果我爆字数了,只得挤占了后面两位爸爸的时间,非常抱歉(就地跪下

//看到标题应该就知道我要干什么了,毒性非常大,全程弱智音译还请不要打我,谨记“马”→“人”、“蹄”→“手”可以帮助你理解很多低能自造词汇。又及,没有安吾,因为我找不到地方放他,让他免于遭受这个世界的苦楚吧

//OOC到爆炸,BOOMSHAKALAKA。物种都变了,就别纠结characteristic这种事了。小马可是想哭就会憋不住直接哭出来的可爱生物!(别瞎加设定(。

//友谊爱情是魔法。小马。万岁。

 

//一个写在前面的暖心warning:留心细节会为你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我一整个账号都和文章有互动,但与此同时,不要什么都信。此warning适用于本篇文章的所有文字。

//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忍受我的放飞。当然啦,想无脑看童话也可以的,立刻动手催眠自己今年只有5岁就行了。wǒ jīn nián wǔ suì la。

 

//又及,给没看过小马的朋友一点物种科普:陆马→普通的马,不会飞,不能使用魔法,但力气和耐力是所有马种中最好的;天马→飞马,长着翅膀,会飞,没别的了;独角兽→就是独角兽嘛,能够使用魔法的小马;天角兽→超级稀有的马种,有翅膀也有角,会飞能使魔法,bug一样的存在,原著里只有几位公主级别的小马和大boss是天角兽。

 

//以上,祝食用愉快♥

 

 

//织太百日其76

魔法与角与可爱标记

 

1.

亲爱的小读者,你好呀,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你看起来长高了一些,已经能够摸到我的书桌啦。最近你似乎总是喜欢往我的炉火边跑,是想听故事了吗?啊,肯定的答案,我知道的,你的小脑袋里充斥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以及对新鲜事物的渴望,你周边平淡的现实早已无法满足你,你期望看到更天马行空的想象、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构思,你本能地唾弃着枯燥的日常,总是期盼着有点什么来打乱大人们的计划、直搅得天翻地覆才好。

但是,抱歉,我这里只有这些五颜六色的书本、乱七八糟的药材,和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故事,等你从我的屋子里离开后,还是要回到家里去继续你的生活的,我能提供的太少了,充其量是让你得到短暂欢愉的、并不存在于任何角落的物语。即便如此也还是想听?好吧,好吧,那么,今天趁着炉火还旺,就让我给你讲一个,尽是由奇蹄目生物演绎的小故事吧。

——是的,请放心,这回的故事也有一个好结局。唔,别这么说呀,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来,抱好你的泰迪熊,咱们要开始了。

 

这是一个有关于魔法、角,和可爱标记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马王国。那里的住民都是活泼灵巧的小马驹,它们在塞拉斯蒂亚公主和露娜公主的庇佑与照拂下生活得幸福快乐。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世界,每一匹小马都有它擅长做的事情,并有一个印在小屁股上的可爱标记作为其与众不同的象征,不论陆马、天马、独角兽还是天角兽,都各司其职,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

什么?哦,不,不是的。我们的故事并不发生在你们熟悉的皇城坎特洛特,甚至不发生在恐怖峡谷或者火焰沼泽,那样太无趣了不是吗?我要讲的故事,发生在更遥远的、远到有夜骐居住,连谐律精华的光芒都照耀不到的由寇哈玛城。

故事的主角,是一匹名叫太宰的天角兽。它有着尖尖的眼角、浅灰色的皮毛和棕黑色的鬃毛,要不是它的角笔直闪亮、翅膀羽毛完整,它肯定会被错认成夜骐的。太宰隶属于一个名为“泊特玛菲亚”的犯罪组织并身居高位,它总是穿着不和年纪的黑西装,右眼、脖子和前蹄上包裹着厚厚的绷带;它的可爱标记同它左脸颊上的药膏长得一个模样,看起来就像屁股总是带着伤似的,加之它总是没什么精神,鬃毛也光泽黯淡,即使长相在小马中算是很上乘的,大部分小马也选择对它敬而远之。按照童话故事的一贯套路,外表与心灵并不相关,那么撇开它灰不溜秋、不讨喜的外观不谈,太宰究竟是一匹什么样的小马呢?这或许是个过于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不同的小马对它有不同的看法:很多小马觉得它十分可怕,你看,它可是一匹性格冷冰冰、不近马情的天角兽,有能够飞翔的翅膀,也有能够使用魔法的角,而它的魔法又是那么的令马恐惧,可以让一定范围内的、或所有和它有接触的小马的可爱标记暂时消失,没有标记的小马会完全失去它们的天赋,只能无事可做地终日在街道上徘徊;另一部分小马则觉得它不过如此,毕竟它不会飞,除去那唯一的魔法之外也没什么能够用角做到的事情了,只要躲它远些就万事大吉;剩下的一小部分,认为它是一匹风趣幽默又可爱的小马,不过这么认为的小马太少了,准确来说,只有一匹。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另一个主角,织田。

不同于罕见至极的太宰,织田就是普普通通的陆马,没有翅膀也没有角,不会飞也不能使用魔法,在泊特玛菲亚之中处于随时都能够被抛弃的下层;被砂色风衣挡住一大半的可爱标记是一支说明它精于写作的钢笔,不过至今它都没能创作出多优秀的作品就是了。简而言之,织田是一匹平平无奇的小马,能够让其它马注意到它的地方,可能也就只有它那鲜艳的红色鬃毛,以及额头上、和可爱标记附近的伤疤了。不过也正是这样一匹随处可见的陆马,同大家或惧怕或不齿的太宰,成为了亲密的好朋友,太宰也喜欢和它待在一起,那是它工作之余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

好啦,不要不耐烦,关于背景的介绍就到这里,现在让咱们切入正题吧。

 

2.

说来奇怪,我们的主角,小天角兽太宰,有一个奇特的爱好,那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自杀。这个爱好放在小马国里可是足够让所有小马都吓跌下巴的,要知道在那样一个甜美得冒泡泡、连云朵都是软乎乎的棉花糖的世界里,死亡是一个绝不会被提起的话题,任何邪恶和黑暗都是令小马厌恶的,也只有在远离谐律庇护由寇哈玛城,才会出现泊特玛菲亚这样的犯罪组织。而太宰,即使在那样一个几乎聚集了小马世界所有的恶的团体当中,也格格不入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它对于死亡的渴望没有其它小马能够理解,它对于生的厌弃叫身边的小马瞠目结舌;太宰过于聪明了,它能够透过世界美好的表象看到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可其它马被和平蒙蔽了双眼,它们认为太宰是个疯子、是个不应诞生于世的魔鬼,它的可爱标记寓意着伤痛与不详,它所到之处会寸草不生、烈焰欺天。因此在令马绝望的孤独当中,太宰尝试过各种各样的自杀方法,它曾从悬崖一跃而下,本以为要么能够摔死,要么能够学会飞翔,怎么都不算亏,结果它落到了从峭壁上生出的树上,弹了几下之后平安落地,飞自然还是不会的,可也同样没有死;它曾往身上坠了石头,一步一步走进海洋之中,满心欢喜地以为海水会洗干净它的肺,将生命从它的身体中连同空气一起带走,结果它被突发的海啸卷了回来拍在岸上,后蹄受了严重的伤,却依旧活着;它曾费力地将厨房的刀具刃朝外插在墙里,蹦蹦跳跳地用脖子往上面撞,给动脉开一个大口子的话,无论如何都能成功地死去了,结果太宰却被地上不知何时出现在那里的一块石头绊倒,撞歪了方向只划破一点表皮,接着就被大发雷霆的厨娘赶了出去。总之,太宰一直在求死,却从未成功过,或许连死神都讨厌着它,巴不得它一直活着,永远不要踏上自己掌管的冥土才好。

而陆马织田,它没有太宰这么与众不同的爱好,除去我之前提到过的吸引眼球的红色鬃毛以及身上的伤疤之外,唯一能让其它马对它提起点兴趣的地方就是它的身世了。没有小马知道织田是什么时候来到由寇哈玛城的,它可能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也可能是哪一天突然从别的地方迁徙至此,它出现得悄无声息,带着受伤的皮肤和撕裂的创口定居在这里,加入泊特玛菲亚成为了一届下层马员。等它的皮外伤痊愈,组织里的小马们发现它的可爱标记是一支钢笔,吓,这可不是什么能够让它在这里出马头地的天赋,何况就算让它负责文职,也没看出它有多擅长文字工作,反到是打杂一类的事情做得还不错,由此奠定了织田万年跑腿的地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织田虽然尚未成家,却收养了5只被亲族抛弃的小马驹,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用并不丰厚的薪水尽己所能地去确保它们衣食无忧。这个行为似乎和它身为泊特玛菲亚成员的身份不太匹配,却从没有马对此提出过异议,或者说根本没有马关心它到底做了些什么,毕竟这里是孕育着不和谐的由寇哈玛城,可不是能够让真善美自由生长的好地方。但织田同样也不太在意别的小马对它的眼光,能够影响到它的事物少之又少,与自己张扬的毛色不同,织田非常稳重,甚至有些沉默寡言,经常会被为数不多的朋友批评不会读空气、不会吐槽,可它永远都是一副不温不火的平和样子,一视同仁地对待身边所有的小马。

那么这样无趣的织田,是怎么和厌世的太宰成为朋友的呢?

 

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它们呀,相遇于一片花海。

 

3.

那是一大片叫小马头晕目眩的黄花杜鹃,仿佛天上地下都是明晃晃、鲜亮亮的黄色,一簇簇一蓬蓬的花朵挤在一起,小喇叭似的滴滴答答吹奏出花粉和芬芳。织田第一次遇到太宰的时候,它就站在花海的正中央,低头慢慢地将嘴伸向一束脆弱的花芽。那本来会是非常美的画面,那也确实是,我说过,太宰其实长得很好看,只不过颜色不佳,它当时就那么安静地立于花丛之中,盯着面前的嫩叶不放,然后垂下颈子,打算咬一支下来,也不知要用来做什么。而就在这时,路过黄花杜鹃的织田瞧见了太宰,立刻放下背上的书籍朝着它飞奔过去,嗒嗒作响的蹄子碾坏了不少无辜的植物,硬生生在花田里踩出一条路来。陆马虽然不能飞也与魔法无缘,但体力却是所有马种中最好的,因此织田成功地抢在太宰能够咬到花朵之前把它撞了开来,两匹小马一同摔倒在鲜花铺就的毯子上,激起漫天飞舞的花瓣雨。

嗯?诶呀,你说得对,那的确相当浪漫,是连我都嫉妒得牙疼的初遇场景,只不过接下来它们二位的反应和罗曼蒂克一点都不沾边,白白浪费了那么多飘悠悠的黄花杜鹃。别急别急,让我慢慢说。

 

织田一从太宰身上爬起来呀,就皱起眉教训道:“别吃,有毒。”

而太宰呢,躺在地上不高兴地用前蹄蹬了这不速之客一下,回应道:“我当然知道!我就是想用黄花杜鹃自杀的啊!现在可好,瞧瞧你把这片花田破坏成了什么样子,真真儿是坏了我的兴致!”

 

——哈哈,别再拉拽你的小熊啦,有必要这么失望吗?我好像没有说过这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吧。好嘛,明天我会给你糖果作为补偿的,我亲爱的小读者,现在请乖乖坐下。

等它们都从地上站起来、抖干毛皮上沾着的净泥土和残枝败叶,太宰才认真打量起面前陌生的小马来,它很快就注意到了织田身上的伤,但没对此评价什么,只是继续了有关自杀的话题。它说:“我未曾在由寇哈玛城里见过你,想必你是新近才到来的吧。欢迎之词我就不再对你说了,只是住在这里的小马都知道,自杀是我的兴趣。它们也曾试着阻止过我,因为我会在任何让我觉得合适的地方试图终结自己的生命,即使是公共的道路、谁的家里一样。其它小马们不想好好地走在路上突然看到我砸在它们面前摔成肉酱,或是在推开家门的时候看到我吊在它家的房梁上,于是在我刚开发出这个乐趣的时候慌里慌张地来救我。不过等它们发现不论如何我都没有收蹄的意思,总是乐此不疲地自杀之后,就没有马再来管我了,我也乐得独死的清闲。你今天救了我一次,我日后还会再自杀的,所以你就不要费这个劲了吧?现在说清楚能够节省下你我不少时间,我希望这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碍我的事。”

织田认认真真地听完了太宰的一大段独白,沉吟了一会儿之后为难地说道:“对于不清楚自杀是你的兴趣所在就跑来打搅你这点,我感到万分抱歉。但是恕我不能保证下一次再遇到你自杀时会袖蹄旁观,我觉得我还是会去救你的。”

太宰闻言不满地打了个响鼻,说:“你怎么听不懂我说的话呢?我是不会停止自杀的,你大可不必白费功夫。”

织田见它这样反倒笑了起来,好脾气地说道:“如果我说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停止救你,你会选择不再自杀吗?”

“当然不会啦!你在想什么呢!”

“那么我便也不会停止救你。假若自杀是你的兴趣的话,你可以将救助其它小马当作是我的兴趣,这样不就扯平了?”

灰色的小马被这意料之外的发言吓了一跳,它瞪着织田看了好久,久到地上掉落的花朵都快枯萎了,才慢吞吞地开口道:“你倒是匹有趣的小马,比我平日里遇到的那些顶着虚假嘴脸的要好玩多了。你叫什么?”

“织田,织田作之助。”它报上了自己的姓名,“你呢?”

“好普通的名字,你得有个更符合你有趣程度的称呼才好……那我就叫你织田作吧!”天角兽自顾自地决定道。“至于我,我叫太宰,太宰治。如果你有那个信心的话,尽管来救我吧,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感到厌烦的。”

“不会的。很高兴认识你,太宰。”织田点头朝它致意,随后便离开花田,捡起被它抛弃的书籍回家去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如你所见,我的炉火快要熄灭了,故事也会随着火焰的黯淡而消失,你继续待在我这里也无法得到只言片语了。是的,明天的这个时候,我还会在这里等你,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到那时再来看看我。没错,我是守信之人,只要你过来,我就会告诉你更多的有关于织田和太宰的故事。好啦,现在带着你的小熊回家吧,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的话,可以留下一小片你的心权当报酬,我会十分感激的,要知道一个故事只有被人喜爱着,故事自身和讲述它的人才有存在的意义,故事里的世界才是活着的世界。

那么晚安,我亲爱的小读者,祝你做一个好梦。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43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