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鬼故事

说好的鬼故事绝赞放送酬宾☆

就最近的事,前天晚上房东请恰烧烤赏月,我和新室友们(苹果码农x2)聊天吹水,讲到了噩梦,我就把我这个有点邪的梦告诉他们了。你们知道的,我这种灵异体质,如果晚上讲鬼故事的话,有可能会招来些什么。总之等我们从后院回到二楼继续吹水的时候,房东的狗突然在一楼玄关对着门大叫,房东出去却没看到任何可疑的东西。

而我不会在鬼故事里撒谎。



第三个鬼故事


“这个梦是我高中的时候做的。”

“我们家小区里有很多猫,因为居民里有不少老头老太太,所以那些猫并不缺人喂,光是我家楼下就有不少固定出没的熟面孔。”

“其中一只,我叫它‘挠挠’。因为它挠过我嘛,叫这个名字很正常。”

“它是只白猫。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它还挺大胆的。有一次它居然跟着我进了楼道,甚至还想进电梯,我就做出驱赶的手势,结果它还以为我在叫它进来,就真的跟着我上了17层。”

“虽说我喜欢猫,但是野猫也还是不敢随便抱的。总之,挠挠跟着我到了我家门口,最后是被我爹给抱下去的。”

“说这个前情提要的意思是——挠挠,那只猫,它知道我住哪儿。”

“接下来才是那个梦。”

“一开始我其实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的。因为情景太过真实,梦里的我穿着校服,刚从周日的课外班上回来,鞋都才脱掉没多久。家里的一切都是我熟悉的样子,甚至能看到冰箱上贴的元素周期表和墙壁衣钩上挂着的竖笛。”

“我家有两层门嘛,外面那层是防盗铁门,里面那层是有门把手的普通木门。”

“我就看见,里面那层门的门把手,开始咔哒咔哒自己往下压。”

“那时候我还没觉得恐怖呢。真的,一点没有,我的梦非常具有跳跃性,任何一个微小的恐怖念头都能瞬间改变梦的基调,但门把手开始动的时候梦里的光源依旧很充足,也没有别的怪物跳出来。我没有开顶灯,因为没必要,下午的光足够从客厅和厨房照进玄关,虽然和客厅比起来暗了一点,但一切都很清晰。”

“梦里的我有一个很明确的念头。”

“我看着疯狂自己下压的门把手,想,‘哎呀,挠挠来找我了’。”

“我也不清楚这个认知哪里来的,但梦里的我就是知道门外是挠挠,而且它是来找我的。”

“另一个我完全不害怕的体现是什么呢,放在平时的话我肯定开始往有光亮的地方藏了,但那时候我居然特别开心地去开门了。”

“我摁下门把手,打开门,朝外头看。挠挠嘛,一只白猫,谁不喜欢看到自家门口坐了只可可爱爱的白猫呢?”

“……但我隔着铁门看到的不是白猫。而一个蹲着的女人。”

“那女人的眼睛和嘴巴都被线缝上了。”

“她的指甲尖得不像话,还冲我笑。”

“家里有两层门就这个好处,里面的门开了,外面还一层铁门呢。我说了一句‘我去’,猛地把里边的门关上了。”

“这时候我才开始有点被吓到。我一关上门就蹲到了地上,人怂的时候都会缩起来,大概,总之我蹲下了,就那么自下而上地望着门眼儿。”

“我蹲了一会儿,又鼓起勇气站起来,去看门眼儿。”

“……那女人还在。她依旧在冲我笑,还朝我亮爪子。”

“我就又蹲下去了。我蹲在地上想,‘我家门上有开过光的镇宅符,她应该进不来。我是不是应该报警啊?我的手机就在我右校服口袋里,我一伸手就能够到它’。”

“然后?然后我就醒了。”

“这么说吧,我是强制性把自己弄醒的,就是那种猛地一睁眼,然后就从梦里挣脱出来的那种感觉。”

“我躺在黑暗里一身冷汗,一看表,凌晨3点。”

“再入睡花了我挺长时间的,我是真的吓得不轻。”

“——关键是,自那之后,我就再也没在我家楼下见过挠挠。”

我说完后,两位室友(性别男)一致认为我们应该换一个不那么恐怖的话题,因为他们也开始觉得后院里有点冷了。

之后房东的客人们回去了,我和室友们回到二楼,继续一边喝剩下来的香槟一边吹水。我给他们讲一些女性主义相关的思想以及近些年遭受的误解,给他们讲解构主义;他们则给我科普量子纠缠态,观测光的波粒二象性的时候会发生的科学暂时无法解释的事。我们聊得很开心,香槟很快喝得七七八八,就在我试图安利他们去看恐怖电影的时候,我们听到楼下Amy——房东家的纯种伯恩山犬,一只粘人可爱的大姑娘——突然毫无征兆地大叫起来。

我和室友面面相觑,彼此都能感觉出大家有些紧张。Amy向来是个乖孩子,平时几乎不叫,只在看见戴帽子/骑自行车的黑人或老墨经过的时候才会狂吠(我们戏称她为种族主义者),大多数时候怂得连浣熊都不敢刚正面。

可现在,都快半夜12点了,她在玄关里大叫。

对着门。

我之前在院子里的时候用半玩笑的语气跟室友们说过,说“如果讲鬼故事的话,会有东西被吸引过来哦。我就是这种体质。”

他们都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们。

接着我决定下去看看。

我下楼的时候Amy已经被房东夫妇牵走了,前院里、路上没有任何不对劲的人或事物。房东说,说不定是她看到了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呢?

我干笑两声糊弄过去,赶紧上了楼。

值得庆幸的是,当晚倒是没发生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我也没梦到特别的东西(也可能是我忘了个一干二净)。第二天我和室友本来是打算吃饺子做晚饭的,结果房东家还剩下不少烧烤用的肉,我们就又聚集在后院里,打开了炉子点燃了木炭。

Amy也和我们一起在后院里,我们吃烧烤,她啃专门给她准备的骨头。

吃着吃着,Amy开始挠进屋的纱门。她盯着门的上边框,就那么盯着。

房东阿姨还以为她是想进屋喝水,就去给她开了门,结果Amy进屋之后不过是换了一个角度,眼睛仍然盯着同样的地方。


我记起房东说过她喜欢追猫。


——END—— 


是走到哪被跟到哪的灵异体质本质没错了。我的两位室友都比我怂,根本不敢看恐怖片。

评论 ( 12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