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有关一盒彩铅、一个秘密以及软广告

大家好,失踪人口稍微回归一下证明自己依旧ship着盾铁。说是要填坑,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发硬盘文呢可喜可贺(。钢针我有些累了,可能需要歇很久才能鼓起勇气重新燃起来,希望以后能把这个片段所属的完整文章拿出手喂给大家。爱你们(比心。

warning:队长是红绿色盲还请注意,介意的请自行退出。时间线是妇联2之前,没幻视没红女巫(因为开始写的时候妇联2还没上(你住口。总之你看到的都不属于我都不是真的,软广告也别信,虽然辉柏嘉还是很好用的250周年纪念礼盒也确实存在,但是别信吃土少女的软广告,千万别。

以上,照例是糖,请安心食用,遇到bug还望温柔指出莫打脸。

有关一盒彩铅、一个秘密以及软广告

弄清这事儿花了Tony一点时间。

一切都源于一盒辉柏嘉,周年纪念艺术礼盒限量版,外形像个手提箱,内含装有上百根各色铅笔和各种绘画配件的4层滑动抽屉,光是笔身上颜色的名字就看得人眼花缭乱,这还是黑寡妇给的建议,中规中矩,作为一个艺术生的生日礼物再合适不过。Tony觉得挺好,他在翻了大约几十页谷歌看了各种评价之后选定了现在这款,不至于在第一次为队友庆祝生日的时候绞尽脑汁就送了个人家不喜欢的东西,也不会太过寒酸,他甚至认为接下来好几年里所有节日纪念日的礼物基本围绕美术用品就行。

Steve的作品他看过,好吧,偷偷让Jarvis远距离扫描过,不过那也只是很小一部分,像是画在本子边缘的Stark大厦素描和其他纸片上的复联全员黑白涂鸦,更多的就算Jarvis开全景监控也瞥不到,Steve对素描本护得很严(严过头了),纵然Tony确实是好奇得不行,但是偷窥他人隐私有些越界,他也实在没力气回到那种动不动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和美国队长争吵的状态,现在这种一个月一两次的频率就很好了,谢啦。

他只是偶然发现Steve完全没有用那箱彩铅,他真不是故意打探的,只是随口问了一句“Jarvis,队长有在用我送他的笔吗”,心里算盘着只要他用了那么自己就有借口死皮赖脸地瞅一眼那个神神秘秘的素描本。但是万能的管家犹豫了一秒后坦白从宽:“很抱歉,但是影像数据显示Rogers先生并没有使用。”

“哦那我总可以磨着他让我看……等等,什么?”Tony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差点被扳手砸到脚:“——他根本没用?一点都没有?!”

“是的,Rogers先生虽然数次打开过箱子,但仅仅是查看了里面的铅笔以及瓷水壶。他一直在用普通的马可素描铅笔作画。”Jarvis的声音听起来居然带了点怜悯的味道:“我很抱歉,先生。”

……是他的错觉还是一瞬间大厦里所有的机械一起停止了运转?四周静得可怕,心跳声震耳欲聋。

Tony站在工作间中央盯着地板反复咀嚼着那个“从未”,想起Steve打开礼盒看到那些水彩水粉铅笔时脸上有些局促的笑,是不是那时候他就已经在心里把Tony嫌弃了一百来遍?是“真低端啊还是放置吧”,“我的彩铅存货能摞到天花板,这一盒还是放置吧”抑或是“Stark送的东西?还是放置吧”?

他手足无措地让Jarvis重新查了一遍辉柏嘉的资料,发现根据现有数据显示这家公司驰名世界节能环保,连做铅笔的木材都是从自家种植园里伐来的,除非Steve和老总有什么私人恩怨不然没理由觉得这彩铅不上档次;至于他原先是否有彩铅这个问题Jarvis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队长只有普通的素描铅笔和可塑橡皮,没有任何可以用来上色的颜料或工具。

所以第一二个可能性已经被排除了,尖锐的答案昭然若揭,但钢铁侠决定还是要挣扎一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Tony谨慎地开了口:“Natasha送了他一个素描簿做生日礼物。”

“Rogers先生已经把那本素描簿用完了。”

“那Bruce送的泥塑工具?”

“Rogers先生试着用它们做了几个……不太成功的作品。”

“Coulson送的那堆乱七八糟的笔尖和墨水?”

“是蘸水笔,先生,一般用于插画作品的勾线,不同的笔尖可以画出不同的线条,和碳素墨水配套使用。从7月4日起Rogers先生间断地向几家杂志社投了稿。”

“Clint烤的小饼干?”

“先生,恕我提醒那盘巧克力曲奇在Rogers先生生日当天就被吃完了,您对其的评价是‘难吃得像是间接谋杀,你是在烤煤块吗Barton’。”

哦,对,那些造型奇特颜色不祥的小甜点(如果能被称为甜点的话)摧毁了每个人的舌头和味蕾,曲奇保持着只少了7枚的状态(Clint自己都没狠下心吃第二块)直到Steve一个人干掉了所有剩下的,一个人,连Thor都开始敬佩他惊人的忍耐力了。

Stark,瞧瞧你多蠢,Tony想道,美国队长妥善利用了其他所有人的礼物,哪怕有些东西他并不擅长,甚至为了不驳鹰眼的面子吃光了一整份难吃到可以作为拷问工具的手制饼干,但你送他的彩色铅笔他至今碰都没碰任其落灰。

他没有费心再询问Jarvis关于Thor送的仙宫蜜酒的去向,队长的体质分分钟把酒精代谢成水和二氧化碳,考虑到他自己第二天汹涌澎湃的宿醉头痛以及死寂的大厦,很可能是复仇者全员一起解决掉了神带来的佳酿。

“我想我需要在工作间里待上他十天半个月?”他说,感觉有些晕眩,天花板是不是正离他远去?“我得准备很多很多咖啡。”

 

然后Tony就开始躲着Steve,他当然要躲着Steve,不然他还能指着美国队长的鼻子问他为何独独不用他送的彩铅作画吗?现在已经很尴尬了,他不想自己往自己身上再扔更多的稻草。并且Jarvis,一如既往的忠诚,为他时实直播二战传奇的动向,就算Steve很早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并开始各种围追堵截Tony,有Jarvis帮助的大厦正主也从来没有被逮住过。美国队长正接近工作间?等他到达的时候我已经跑到楼上去了,是的我有自己的专用电梯;他打算在大厅把我逼到厨房?我可以在他进入大门之前就逃之夭夭;想在卧室抓我?所有空闲的房间都可以是我的卧室,工作间也行;战斗之后?我会飞,Steve无法赶在我之前回家,他也不会在战场上解决私人问题,何况我有在尽力听指挥。

这个莫名其妙的捉迷藏游戏在持续了让人心焦的半个月后终于被迫终止了,某次复仇者完成任务后Natasha和恰好路过帮忙(也可能并不是恰好)的Bucky突然窜上来一左一右架住了Tony,就这么保持着这个姿势无视他所有的抗议把他拖回大厦扔在沙发上,然后Steve连制服都没换就坐在了他旁边:“Tony,把盔甲脱了,咱们得谈谈。”

很好,如果现在他打开沙发下面的活板门就能连人带沙发翻到下一层顺利脱出了。

只可惜沙发下面有的仅是结实的地板,如果能平安无恙地熬过这场暴风雨他一定要把所有能坐的家具下面装上安全出口。

关键是他熬不过去。

“别这么残忍,Steve,我得赶紧去修复一下装甲的损伤,我——”

“最近我就从没和你在大厦里打过照面,每次你都赶在我找到你之前开溜了。一开始我可以说服自己是巧合,但是这现象已经持续太久了而且以前也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我想我只能把这理解为冷战,”美国队长截下他的话头,用简短的语句陈述了钢铁侠半个月来的罪行:“这很……不好,所以我不得不以这种方法来找你谈谈,你只要比我先回到大厦我就捉不住你了。”他摘掉头套,表情居然有些失落。黑寡妇和冬兵悄悄退出了大厅把空间留给他们俩,但Tony毫不怀疑这两个杀手会在他踏进走廊准备逃跑的一瞬间把他敲晕,五花大绑地送回Steve跟前。

“Tony,我是不是说了或做了什么在你看来很冒犯的事情?”

是,你一直没用我送你的彩铅。真是幼稚透顶,这年头连小学生都不拿这种理由怄气了,而他差点就脱口而出,差点:“啥?没有,Steve,真的,你什么都没做错,可能是我惹恼了概率之神,或者我惹恼了Jarvis,嘿Jarvis你是在生我的气吗?没有?那就是我惹恼了概率之神,总之别太放在心上。”

你以为我会信吗?金发大兵的眼睛控诉着。

“Tony,如果我无意之中让你感到不快,请一定告诉我可以么?我们是一个团队——”

“是的是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最近我对你的指挥言听计从对吧?这没什么影响的,我们依旧是队友,复仇者够团结,大家也很信任你,程度足以让他们配合你把我扽回来摁在沙发上谈心。”

“Tony,”Steve扳住他的肩膀,探手过去准确地按在打开面甲的开关上:“看着我。”

这是犯规,绝对是,钢铁侠绝望地想,有谁能在如此近的距离下不作任何防护措施接受美国队长专注的瞪视而不如实交代?

“我做错了什么吗?如果真的有那么糟糕的话,只要你指出我就肯定会道歉的。”

现在我变成无理取闹的人了,简直有负罪感,后半生我能逃开Coulson的追杀吗。Tony感到有些苦涩,他才是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那个。

 

“因为您尚未使用先生赠送的彩色铅笔套装。”

 

……还真是谢谢了啊Jarvis,等着被拆吧。

Steve看起来被吓了一跳,他松开Tony盯着天花板:“你是真的一直在监视我的房间?”

“先生不会刻意窥探任何人的隐私,房间内的摄像范围仅用于警报,除非有异常否则不能阅览影像,先生本人也不行。”

“静音!”Tony站起来,情况稍微有点超出控制范围,他打算趁机一走了之:“听着Steve,我是在躲着你,因为你用了所有人送的生日礼物唯独把我送的束之高阁,没问题,如果你讨厌我我也不介意的,我只是个不会爬铁丝网全靠装甲撑起来的家伙,记得吧,你没必要——”

“不,天啊,Tony,”Steve再次打断了他,嘴角的弧度既像是被气出来的又有点像是“你个小傻蛋”那种无奈的笑:“我怎么会讨厌你?你刚才诋毁自己的那句话我就当没听到,你我都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我还以为咱们已经对此达成了共识。”Tony张嘴想反驳点什么,但美国队长继续了下去:“至于那箱彩铅的事,我没有特地去隐瞒这个,不过我也确实没有公开说。”他叹了口气,把不知所措的钢铁侠拉回沙发上:“我非常喜欢你的礼物,真的,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精致的画具,你总是能给我惊喜。”

“别跟我说你只是舍不得使。”Tony干巴巴地回应道。

“我不擅长使用任何有色彩的笔或者颜料,因为我眼中的红和绿是棕灰色的。”

Tony花了近一个世纪去消化刚刚那条信息。“——啥?”他挥舞着双臂疯狂地比划了一会儿:“你是说你,”一个大幅度的甩手:“是红绿色盲?!”活着的美国传奇是个连星条旗的颜色都能看错的人,各家报纸会疯抢这个头条的,不过Tony不会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

“是的,”Steve挠了挠头,似乎突然对窗边的一盆植物产生了兴趣:“我本以为血清会有用或者21世纪已经研究出了治疗的方法,但是我上网查了一下,这种病症和……基因,有关,不论是超级士兵血清还是现在的医疗技术都无能为力。”

“噢我……我很抱歉。真的,我不是故意的,如果我有再认真一点读你的档案的话就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了。”

“没关系,我现在的档案上没有这一条,它大概只在我还没注射时的征兵表格上写着,和别的一大堆被血清成功消灭的疾病挤在一起。”

“你其实可以在拆礼物的时候就告诉我的,你知道,然后就没这半个月的猫抓老鼠了,我让Jarvis在你离我25米远的时候提醒我跑路。”

“所以Jarvis果然也参与了,我就说凭你自己躲不开的,鉴于我都到你的工作间门口蹲点了。而且我也没有无礼到当着所有人的面告诉你这份礼物我用不上,毕竟那很贵重,箱子上甚至有一个独特的编码,我去谷歌了,你送我的是周年纪念礼盒,全球只发行1761套的那种限量版。”他又笑了起来,和玻璃幕墙透进来的阳光一起点亮了整个房间:“我是真的很喜欢它,所以我算是把它看作一件藏品。”

可你用不上啊,Tony明智地没有说出来,这么长时间以来从头到尾就只有他自己在犯蠢:“你肯喜欢真是太好了。下次我会送你,嗯,更实用一点的。”

“你送什么我都会喜欢的。”Steve拍了拍Tony的肩膀,在后者吓呆之前朝厨房走去:“饿了吗?前一阵子你肯定没好好吃饭。”

“饿得快死了,有全球只发行1套的美国队长华夫饼可以吃吗?”

“就来。”

之后复仇者们一起享用了Steve烤制的华夫饼,但只有Tony得到了额外的双倍枫糖浆和芝士球,Clint为此表示不满并企图偷一点冰淇淋,结果被Natasha和(Natasha邀请来蹭饭的)Bucky一起打了手。

 

在“你追我跑事件”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Tony几乎要忘了这茬的当口,Steve居然自己拎着那本被列入神盾局保密档案的素描薄来找他了:“Tony,我有点东西想给你看。”

“……你这是打算以窃取国家机密为由把我杀人灭口吗?”他还装模作样的抖了抖。

“对,看完之后你的好日子就到头了。”Steve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准确地把素描本翻至某一页,展开到Tony面前。

 

哇哦。

 

实际上一向话唠的Stark先生甚至没能把这句简单的感叹吐出来,他就只是傻在那里。

“Jarvis帮了很大的忙,告诉我每种颜色应该用在哪里,不过我也看不出什么,希望没出差错。我只在眼睛和背景的部分用水刷了一下,本子里的纸太薄了,不是很适合用水溶性彩铅画,但是效果还可以……大概?”

Tony以能把纸张烧个洞的不可思议和同等的惊喜盯着那幅作品,画在纸上的他四肢伸展,漂浮在被红与紫细腻涂抹的礁湖星云当中,用装着茶晶和琥珀的眼睛回视着本尊。

“怎么样?”Steve小心地掩饰着语气里那点的惴惴不安。

“你知道贝多芬在第九交响曲的首演上,是看见观众鼓掌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成功的吗?”Tony喃喃着,视线在素描本和Steve的脸上来回游移:“这真是赞透了!这位先生你是不是在你的征兵表格上撒了谎?色盲是编造出来的对不对?”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都只是在询问Jarvis哪种颜色是你的颜色,这种笔应该往哪里打调子而已,所以有很大一部分功劳是你的AI管家的,对我来说只是在画素描的过程中过于频繁地换笔……”

“谢谢夸奖,Rogers先生,不过我必须说您的构图和笔法都十分出色,整体来讲您出的力更多一些。”

“你不去当画家真是暴殄天物,”Tony顺势把素描本抱在了怀里:“现在它是我的了!你别想再拿回去!”

“嘿Tony,这只是……初稿?等我换一种更好的纸再给你画——”

“不!别想!你一生都不会再见到它了,我会把它藏在我的密室里面——”

“Tony,别逼我——”

“!!!你居然挠我痒!?!”

 

Steve最后还是把素描本抢回去了,Tony为没能偷看到其他内容而捶胸顿足,不过没关系,Steve遵照诺言用厚实的水彩纸重新给Tony画了一幅送给他,而在不久之后的将来,Tony总会有机会看到素描本里的小秘密的。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