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瓶中烦恼

【MA】瓶中烦恼

200fo点文其二, @食邪-解甲归田老农民 太太的“想看融化成一滩水的二呆被马利克装在瓶子里带着两人一路拌嘴一路想办法变回去的蠢梗”!什么啦这是wwwww对阿泰尔好一点啊wwwww(说着挽起袖子开心地欺负起阿泰尔(结果到最后完全变成瞎瘠薄吐槽了(黑人问号。

MA二人知道自己是游戏角色的设定。瞎搞瞎搞瞎搞。

 

瓶中烦恼

“我觉得这是个BUG。”阿泰尔沉痛地说道,过了一会儿又重复了一遍:“这一定是个BUG。”

天空中传来玩家焦急敲打键盘的声音,鼠标点击的频率高得能让他对着任何一个小boss来上个50 combo然后无伤完胜,如果在打阿尔穆林的时候玩家能有这种操作手速而不是紧张得右手出汗到报废左键的话,他肯定能在5分钟之内结束整个流程——前提是他没像现在这样,被玩家一个手滑(抑或是故意的,谁知道呢)摔到水里,并且在掉光了同步率条之后依旧卡在护城河中。

这可有点尴尬啊,不,是非常尴尬,阿泰尔的建模已经变成河水中一串可怜的数据上下浮动了,控制他的那股力量却还是不知疲倦地让他做出走路的动作,即使他的腿大概在离他头部建模50米以外的地方。好一会儿后玩家才松开了被折磨得很惨的W键,菜单跳出来忽闪忽闪,选择箭头咕噜噜滚动了一阵停在EXIT THE GAME上——她终于选择了退出游戏,看来是打算关掉重启(“去他妈的育○!”液态刺客听到玩家这么骂道,桌子被拍得震天响)。菜单消失后太阳暗了下去,阿泰尔就这么在静止的黑暗中被冻结起来,幸好过了一会儿世界又重新被点亮,刺客能感觉到控制自己的力量消失了,但意识仍然存在,这意味着游戏进入重启程序,他得在开场CG播放和玩家停留在菜单界面的这点紧迫的间隙里找出让自己建模恢复的方法。是的,卡在柱子里就已经很不妙了,而卡在水里?不,谢谢,不用了,我宁可像大革命的那位同僚一样“不要脸”(他做了个引号手势,激起了小小的水花)。

“嘿!你们!介意帮我一下吗!”河水中的数据流向岸上的NPC喊道:“我需要你们把我收集起来!”

“哦,看啊,那个人在干什么?我真不理解为什么他要那么做。”一个女性NPC皱着眉头看向他,而她旁边的男性NPC向水里丢石头,几个城里的守卫追着他沿河跑了起来,剩下的NPC都只是看了他一眼,打出一个被扒肩推开的趔趄,然后继续没事人一样走路。

“垃圾AI。”阿泰尔翻了个白眼(效果是一个小小的漩涡),试图蜷起身体把数据归拢起来,结果却只是让自己的左脚和右脚交换了位置而已。“这可不太妙,如果我不能赶紧恢复的话游戏肯定会被放置,或者删掉重新下载,”他自言自语道,开始划水努力让自己靠岸,“就没有再高端一点、懂得攻击要一起上而不是排队等揍的AI来帮个忙吗?”

“不符合你的要求还真是抱歉,但我想全系列都没有那种NPC,”岸边的悬壁上有一个声音这么说道,接着阿泰尔就被人拎住了腰带(的数据),哗啦啦地从河里提溜起来了,“作为替代,‘一个懂得对你恶言相向的高端AI’应该也能行。”那人一边这么说一边将可怜的刺客大师像风车一样抡了起来甩水(至少转了十圈以上),直到他的数据缩到乳白色巴掌大小的软软一块才停下来。“——你现在的手感像一个大号果冻。”帮助他脱离苦海的那位——马利克,当然,不然还能是谁呢——在憋笑,他努力咬紧牙不让自己真的笑出声,这让他看起来像一个建模失败的康纳(没有冒犯的意思,没有)。“你是怎么弄成这个样子的?”

“坐在电脑前的家伙想蹲上一个悬崖边的鸟瞰点,然后把我摔下去了,”阿泰尔一边被马利克装进一个玻璃瓶,一边郁闷地嘟嘟囔囔,“我觉得她根本是有意而为之,明明其他游戏操作还可以的,她守望○锋的D.VA玩得可溜了。”

“毕竟谁不喜欢看无所不能的刺客大师掉入河水后瞎扑腾的英姿呢?”马利克严肃地把瓶子举到眼前,仔细端详玻璃内部的数据流:“我得说,你这个状态顺眼多了,我能保留一点权作纪念吗?”

“什么?!想都别想!!!”阿泰尔尖叫起来,然后被路人自上而下丢了石头。

“好吧好吧,我会把你带回联络处。”区馆长把瓶子系到腰上开始攀爬岩壁:“你对怎么恢复原状有头绪吗?”

“完全没有,通常我会在游戏退出后被重置,但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他晃晃悠悠,隔着瓶底盯着下方奔腾的护城河,“我还指望着你能提出点什么有建树的建议。”

“哈,你也就只会在这种时候学会谦卑,”马利克嗤笑了一声,“所以你确实应该被留一小部分出来用作纪念。”

“不!?!我的建模没有一块地方是多余的,反倒是你有一条没用的袖子!!!”

“你对我的袖子有什么意见?恕我直言你现在可是挂在我身上呢,说不定这个瓶子会突然从绳结里滑脱出去。”

“你这是卑劣的威胁!”

“谁说不是呢,每次你来我的联络处都要戳我好多下,训斥你同样的话终归会使人厌烦,总要趁现在找点乐子。”

“又不是我故意要去戳你的!你以为我乐意听你冷嘲热讽吗?”

“你,玩家,都无所谓,操纵你的家伙很乐在其中也说不准。”马利克翻过木质栏杆,重新站在了路面上,他牵过一匹马爬上去:“但唯一能确定的是如果你不赶紧变回去,整个游戏都有危险。”

“那还真是谢谢提醒,这么明显的事实不用你说。”

“我们应该想想具体对策。”

“我们应该在你威胁要扣留我的数据的时候就开始想具体对策了。”

“呋,”耶路撒冷区馆长不置可否,“你觉得晾干你会有用吗?”

“我还以为我现在是处于脱水状态的。”

“可是你才刚从河里上来。”

“不是你把我甩脱水的吗?!”

“所以不是水分的问题,真遗憾。”

“不,我不会再溶化第二次了,”阿泰尔即使变成了一滩果冻也可以做出咬牙切齿的样子,这可真是了不起,“把我泡回去也不会有用的,绝对不会。”

“那么该怎么办?我必须承认我非常中意你变成数据流的样子,你觉得玩家会喜欢操纵着一团白色的果冻块去走游戏流程吗?”

“谁会喜欢啊?!?”

马匹飞奔起来,一路上撞倒好多来不及躲闪的NPC,他们挥挥拳头骂了一两句就继续安定地闲逛去了,阿泰尔团块在玻璃瓶里颠得上下滚动,不得不出声抱怨:“你就不能让马跑得平稳一点吗!”

“所有马跑起来都一样,动作、幅度、速度都是固定的。”区馆长干巴巴地回应道:“好好庆幸游戏里的距离短得离谱吧,听说后面几代的地图越来越大,每次出新作都会说‘本作地图是前作的3倍’。”

“那一定是包括了你走着走着从地缝里陷下去的地下世界。”数据包翻了个白眼,果冻里冒出一个泡泡又爆开:“整整把地图扩大了一倍,只玩家一人独享的蓝灰色城镇。”

“玩家要是有钱买大革命的话你现在已经被冲过来的亚诺吓死了。”

他们很快就到达了耶路撒冷,马利克拎着一把紧急借来的扫帚一路横扫千军,全然不顾游戏武器系统的限制。

“不是我说但是回到了联络处有任何帮助吗?”作为NPC,马利克即使是屠城也不会觉得累,而阿泰尔不一样,他的程序判定他和马利克一起冲刺过了大半个城市,现在他正在瓶子里呼吸急促得像是个哮喘患者:“你已经有计划了?”

“没有。”男人迅速地否定了:“只是觉得如果玩家发现重启之后你没有卡在河里而是回到了我的联络处,可能心情会好一点。”

“并不会啊?!?”

“她选择开始游戏了。”

“来不及了快做点什么!”

“说不定是个好时机夺过你的主角身份,我来成为可操纵人物?”

“?!?你这根本是公报私仇?!?”

“Abstergo的标志开始加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么我就毁尸灭迹了。”

“不不不等会儿等会儿等——”

但是进度读条已经接近尾声容不得一星半点的犹豫,于是马利克就“dúndúndún”地把果冻阿泰尔喝掉了。

“——真的像果冻一样是甜的啊。”NPC这么感叹道,满足地舔了舔嘴,也就在此时游戏加载完毕,“咻”地一下跳入了进程。

 

======================================================================

 

“啊,我怎么回到联络处了?”玩家困惑地喃喃道:“我的存档点应该不是在这里吧?而且这姿势怎么回事?”她看着和马利克脸贴脸站在一起的阿泰尔,左右转了一下视角还是开心地摁了截屏键:“接吻吗?是接吻吗?哇太可爱了,可以的这个游戏,我喜欢!”

过了一会儿NPC走回了柜台后面开始画地图,玩家才舍得让阿泰尔走出来,因为阿泰尔会自动躲避玩家视角,所以他有点发红的脸颊并没有被看见。

“幸好没卡BUG,总之再去收集旗帜吧。”话虽如此她又在路上故意把阿泰尔摔进水里了。

 

——莫名其妙的END——

 

总之恢复原理就是把数据按一个建模滚一遍,也就是喝进去(够了。对不懂编程的文科生好一点(你。

评论 ( 14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