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太百日/78】彩虹小马(3)

//照例warning,谨记“马”→“人”、“蹄”→“手”可以帮助你理解很多有毒的低能自造词汇。与此同时请控制住你的蹄,千万不要一个没忍住就打得我半身不遂。但因为我很强所以那大概不会发生。注意细节的提醒仍然、并将一直有效下去

//又及,我不是纪德黑,我真不是。我只是XJB改了剧情、拒绝收束我的脑洞并绝赞OOC了而已,阿九没为此把我踢出百日组去我觉得她大概是爱我的

 

6.

我亲爱的小读者,你在干什么?赶紧下来,那梯子不结实,很危险的,请小心一些。

我注意到从昨天起你就对我的阁楼十分感兴趣的样子,但我建议你不要上去,里面尽是些蒙了灰的、无趣的瓶瓶罐罐,你不会喜欢,也没什么好瞧的。你为何不待在温暖怡人的楼下,坐在火炉旁,一边喝果汁一边听我给你讲故事呢?别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呀,难道我的故事还比不上老旧的阁楼有吸引力吗?或者说是故事迄今的进展太过和缓,已经让你感到厌烦了?不用担心,我们今天就能够让情节激动人心起来——有变故就要发生了,而且是很大的变故。

有新的小马来到了由寇哈玛城。

要是放在平常来说,由寇哈玛城的马口流动性很大,离去的小马和到来的小马每天都有增减,城里出现了新来的小马并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然而这次不太一样,新来者们数量很多,并且有非常强的组织性,很明显,每一匹小马都训练有素、忠心耿耿,它们着装统一,迷彩色的斗篷遮着绑在后腿上的枪和屁股上的可爱标记,兜帽的阴影覆盖了大半张脸;这些小灰马称自己为“拟态”,也不知到底是为了将什么掩饰起来才取这个名字的,它们只听命于它们的首领,那是一匹浑身上下伤痕累累的灰色独角兽,苍白的鬃毛在近末端的部分绑成辫子,眼神冰冷得如同极地刮过的风。这匹小马统领着它的“拟态”,像一条露出獠牙的响尾蛇一样滑进了城市,悄无声息地在黑暗中蛰伏起来。

没有马知道“拟态”从哪里来,来由寇哈玛城的目的又是什么,只知道它们一进入城里就像一滴水融进大海一样分散开来消失了,而城里突然开始出现原住小马被杀害的事件,长久未涉足过此地的死亡贸然造访,一时间让镇子里马心惶惶。想来也是,本来就治安不好的城市里又进来了一群谋杀犯,这怎能不叫小马们害怕呢?再加上那些被害者之间没有任何规律可循,会做些小偷小摸的窃贼、还算有钱的武器制造商,或者只是上街买一条面包的普通上班族,它们出门,然后都再也没有回来,尸体被发现在阴暗的小巷子里,颅骨上开着一个黑乎乎的枪眼,为它们带来干脆利落的死亡。

“那太可怕了,”小马们纷纷这么说,“由寇哈玛城里有小马被杀害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啦!为何现在突然又出现了?虽然在更遥远的地方也有过‘拟态’的传言,但它们为何会来到这里?它们为何要杀害同类?”

但“拟态”没有回答,它们没有表露出任何接受谈判的意愿,首领也神出鬼没,有的小马说它曾见到过那匹独角兽,但幸运地没有被杀死:独角兽用魔法将一把枪悬在空中,闭眼站了一会儿后却又把武器收了回去,摇摇头说“今天的额度已满,你可以离开了”,接着神色疲惫地转身离开,在它那看起来孤独而哀伤的背影消失前,还回首补充了一句“我很抱歉”。一些小马相信了这种说辞,认为“拟态”是在有行为准则、有目的地进行着杀戮,虽然没马知道它们的目的是什么;另一些则认为那匹幸存的小马就是在信口胡诌,“拟态”的行动全凭兴致,它们的目的就是取悦它们自己。“阴谋策划者”和“愉悦犯”这两种声音吵得不可开交,后者渐渐把前者压过去了,毕竟从“拟态”的枪口下逃脱的小马太少了,少得用四只蹄子就能数过来,于是由寇哈玛城像被架到一口滚烫的油锅上一样,小马们如同飞溅的油滴那般四散奔逃,宁可躲进有未知生物出没的黑森林,也不想变成已知恐惧的猎杀对象。

在这样的情况下,泊特玛菲亚当然不能再作壁上观了,纵使是犯罪组织,它们对于由寇哈玛城的爱也是真心实意的。因此,我们的小天角兽,聪明绝顶的太宰治,就被泊特玛菲亚的首领召唤过去,分配了终结“拟态”恶行的任务。

“太宰君,”名为森的小马柔声说,它是泊特玛菲亚的首领,一匹毛色黝黑发亮、身上缠绕着红色花纹的天马,“我想,‘拟态’的事情交给你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它一边为身边年幼的小马驹整理蓬蓬裙(“够啦林太郎!我不要再试裙子了!”“最后一个蝴蝶结,爱丽丝,再给我30秒。”)一边说道:“如果是太宰君的话,肯定很快就能够解决。”

“确实。”天角兽低着头摆弄自己脖子上的绷带,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要解决它们费不了多少功夫,我对这个城市了如蹄铁,找出它们的藏身之处轻而易举。”

“真是可靠,你需要多少马蹄?尽管说,我调配给你。”森放小独角兽自己到一边玩耍,慷慨地表示可以提供帮助。“整个泊特玛菲亚会进入战时状态,基层马员全部随时待命,任你差遣。”

“……用不了那么多,我现在蹄下的小马足够了,犯不着额外补充。”

“这可不像你,太宰君。”首领笑眯眯地提醒道,翅膀在身后展开又合拢,“你向来心思缜密,在我看来‘拟态’已经棘蹄到非动员全体不可的地步了,你没道理拒绝送上门的可利用资源。你在盘算些什么呢?”

“吓,我能盘算些什么?”太宰装模作样地往后退了几步,“连想为组织节省马力物力都会被怀疑,森先生您这是不想容我呀。”

“哎哟哟,我哪有哇。太宰君是我出色的左右蹄,要是我容不下你的话,泊特玛菲亚怕是要有大麻烦啦。”森的表情依旧是叫小马捉摸不透的笑容,它直视着太宰补充了一句:“我只是有些担心,太宰君若是和下层的成员厮混久了,保不齐会被谁给磨去意志,变成一匹畏首畏尾优柔寡断、总是会被多余的情感阻断判断力的小马。现在看来是我多心了?”

“不然还能是什么呢?”天角兽拍了拍无用的翅膀,头顶的角像是无心似的对准了忙于给图画上色的小爱丽丝。“我现在就可以让您见识一下我的‘畏首畏尾优柔寡断’和‘多余的情感’……或许我应该用‘让一匹年幼的小马驹就此失去能够获得可爱标记的能力’来证明?”

“——太宰君还是很精神的嘛,那就好。”首领看似欣慰地笑了,只是眼睛里没有任何温度,“我在这里静候佳音。”

“那么属下告退。”灰色的小马敷衍地弯曲了一下前腿,便急匆匆地离开了那里。

 

7.

是的,没错,这次你说对了。太宰确实是在担心织田,它不想把织田卷进来,一点也不想。虽然陆马很厉害,但是它不喜欢纷争,如果可以的话太宰想保证织田一辈子不会卷入任何暴力事件里面,这也是那几天里它疯了一样工作、只想尽快完成任务赶紧交差的原因。

事实证明,只要小天角兽想的话,它能够用可怕的效率达成它的目的。

暴露“拟态”行踪的,是太宰从一匹组织成员的蹄铁缝隙里找到的叶子残骸,那种不常见的夜光草只生长在固定的一处地点:黑森林附近一座废弃的建筑周围,仔细想来也确实是适合藏身的好场所。本来吧,要问出“拟态”的据点对小天角兽来说不算什么,可谁能料到“拟态”不仅会猎杀别的小马,被逼急了连自己都会下蹄呢?好不容易捉住的小马吞下藏在牙齿中的毒药自杀了,除了太宰以外的其他小马都吓了一跳,它们还以为自己的上司是整个小马国里唯一一匹会自杀的小马,这也是它们第一次目睹死亡降临的过程;至于太宰,它只对“这匹小马能够自杀成功”这个事实感到了几秒的羡慕,接着它的注意力就像滑过鸭羽的水流一样被引向了其它地方,叫地上的荧光吸了去,因此也就没有马发现地上的尸体毛色变化,从无精打采的灰变成了正常小马该有的、富有朝气和活力的颜色。可惜它已经死了。

这些细节先放下不管,总之,知道了“拟态”的据点就好办啦,太宰很快安排了蹄下优秀的小马前去突袭,让独角兽芥川负责前锋:这匹黑底白花的小马以模样可怕的怪物作为可爱标记,非常擅长用魔法伤害它的敌马,太宰虽然明面上不夸奖它,老是说芥川没有开发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但暗地里还是很认可它的攻击力的,即使芥川可能无法击破“拟态”的首领,大幅度削弱它们的力量却一定可以做到。不过保险起见,太宰难得地决定亲自上阵,它的无效化魔法也只有这种时候能够起到作用:“拟态”的首领擅长的事很有可能和攻击相关,只要太宰消除掉它的可爱标记,芥川就能够占据更大的优势。

“别给我搞砸了,”在突入之前,太宰告诫芥川道:“老是想着一口气莽上去可永远都不会进步,多动动脑子。”

“在下明白了,太宰先生。”独角兽保证说,“在下会斩掉‘拟态’成员的蹄子,让它们无处可逃。”

“……你就是听不进去,对不对?”太宰摇了摇头,失望地啐道:“罢了,待会直接执行我的作战计划吧。”

“难道光让它们无法行动还不够吗太宰先生?您是要在下——要在下杀掉它们?就像‘拟态’杀掉我们的居民一样?”芥川紧张起来,几乎不知道该先迈出哪只蹄,“虽、虽然以前从未取过别的小马的性命,但在下会努力——努力去——”光是试图说完这句话就让可怜的小马备受折磨,它完全无法掩饰自己脸上的惊恐与生理性的厌恶,一副虚弱得快要倒下的样子。

“不是,天啊,不是,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天角兽生气地蹬了自己的部下一蹄(没怎么使劲就是了,芥川待会儿还有用),“小马不应该,也不能产生杀害其它小马的念头,给我打消它。”

“——是!”独角兽如释重负,重新摆好了战斗的姿势。

太宰剜了学生一眼,自言自语了一句“在织田作被波及到之前解决掉你们”,接着果断下达了进攻的指示。

泊特玛菲亚的小马们踹开了建筑物的大门鱼贯而入,“拟态”明显没有对这预料之外的变故做应急预案,很快在芥川锋利的魔法“罗生门”下溃不成军,太宰跟着大部队一起前进,在最后一个房间中见到了站在落地窗前的“拟态”首领。

“你就是始作俑者?”它高声诘问道,“麻烦你从由寇哈玛城滚出去,可以吗?”

那匹带着兜帽、看不清脸的小马没有说话,它用魔法将枪悬在空中,径自朝着前锋芥川冲了过去。独角兽连忙应战,两只小马立刻打得难解难分,其它泊特玛菲亚成员怕此时攻击会伤到同伴,便只得焦急地护住太宰等在外围。

这家伙的动作太敏捷了,枪法也很准,所以芥川的魔法占不了太大优势,时间长了它的身体会撑不住,天角兽想道,它眼尖地发现了“拟态”首领一度被披风遮住的可爱标记,一只象征迅速的赫尔墨斯飞鞋。难得我的预测出了差错,居然不是攻击系天赋,太宰舔了舔嘴,低头将角正对前方。不过不要紧,让我来抹掉这玩意。

“芥川!等我发动完魔法就赶紧逃开那里!”

“太宰先生!您该不会——”

“啊,就是那个意思。”小灰马无辜地翘起嘴角,“你又打不过它,我也无法准确地命中单一目标,只能连着你的可爱标记一起擦除了。反正要不了几天就能长回来不是吗?”它一说完,就猛地向前跑了几步,角尖迸发出惨白的光芒,形成一个巨大的球体,将芥川连同它的敌马一起拢住了,当室内亮度恢复正常的时候,两匹小马屁股上的可爱标记呀,就都像未曾存在过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啦。

“全员!擒拿‘拟态’首领!”太宰命令道,它身边的小马们迅速蜂拥而上,把行动迟缓了许多的敌将死死摁住。

“好了,让我们看看这位‘拟态’首领究竟是何方神圣。”天角兽无视了看起来茫然失措的芥川直接走上前去,抬起蹄子掀开了地上的小马的兜帽。

唔?什么?你有不好的预感?嗯哼……我亲爱的小读者,没想到你的直觉还挺准的嘛。不过小心,过于准确的直觉往往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为一旦你意识到危险,危险很可能真的就在那里,记得不要被自己的好奇心打败,一定要离危险远远的。

总之,你不好的预感应验了,太宰一掀开那只独角兽的斗篷,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幸存者口中信誓旦旦的白色鬃毛在这里变成了用蜘蛛丝编织成的假货,藏在下面的是非常黯淡的黄。

“不好!”小天角兽喊道,“它只是个普通成员!”

被控制住的小灰马嗤嗤笑了起来,用不太连贯的词句表达着:“不、普通、的、好歹、是、辅佐、官。首领、大概已经、找到了、它、要、找的、小马。它们、会、互相、杀死对方。你们、来、晚了。”

“不,”莫名的恐惧攫住了太宰,一个不晓得源自哪里的认知跳入它的脑海,打“拟态”进入由寇哈玛城开始便一直盘踞腹中的不安此刻就像被什么给梳理清晰了一样,突然有了明确的指向性,“不行。”年少的干部嘶嘶道。

“不能是织田作。”

它抛开众马,独自从洋馆里冲了出去。

 

如何?我亲爱的小读者?今天的故事是不是如你所愿地紧张了起来?——诶呀,你这样会让我很难办,又想听些新奇的、偏离认知的情节,又不想承担可能面临的角色死亡的风险,天底下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嘛。何况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一个输出终端,故事怎么发展可不是由我决定的,就算你迁怒于我也没有用啊,真正决定它的家伙躲在不知哪里,正看着你焦急的表情偷偷乐呢。好了,你该回家咯,我身上有太多不详的传言,你的父母不喜欢你老是来我这里,你再不回去他们该着急啦。是的,请像以往一样留下一小片你的心,这是我所讲述的故事被喜爱着的证明,也是故事得以继续下去的动力。

那么晚安,我亲爱的小读者,祝你做一个好梦。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