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是不可能做错事的!

很有趣。在我费尽口舌解释了一万年之后还是有人无法理解我到底在说什么、谈论的主体是什么。我怀疑那边都是类似“稻草人谬误教”超忠实信徒每个月都要搞一次血祭活动那种……邪教害人不浅申请精准打击,逻辑之神今天也在角落哭成泪神。

我重申一遍吧。读者有的权利是“评价的权利”和“表达的权利”,这个谁都无法剥夺,我从来没有,也不会,在双方受到等同尊重的情况下阻止任何人进行有逻辑的表达。但要是开始认为自己有“评判角色理解对错的权力”那就是圈管因为评判对错涉及到确定的评价标准,而评价标准是人制定的,在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之前(顺便一提这不可能)是不具有普适性、不能应用于全体的(又或者说,不能应用于除了标准制定者之外的任何人),同时没人有那个资格来制定(适用于更多人的)标准,没人有那个资格来指定谁有资格制定(适用于更多人的)标准

反推回去,得证没人有资格评判角色理解的对错。除了原作者。如果您是朝雾本雾,我就地给您磕三声响头认您做爹。

——经过评论里友人的提点,我发现我的表述还是产生了一些我自己没认识到的歧义……是我自己没捋顺,我的锅我背,我更正一下。产生“这么写OOC了”的想法完全可以,私下讨论也是没问题的,这是思想上的正常碰撞,是再平常不过的“交流讨论”。但是拿着自己的OOC标准跑出来打着tag说“不认为这是OOC是因为你不够爱这对CP你对他们的理解不够深理解错了”不行。也就是说,有自己的标准可以,把标准拿出来给别人看,进行讨论,也可以,但是把自己的标准认证成官方“黑纸白字”的角色性格标杆,没理解到就是你理解能力有问题,这是圈管。感谢指正!

所以这和什么,“我不过是为了自己爽”啦,“我就是个搅屎棍”啦,和您对自己的定位对受到您影响的人的定位都没有任何关系。这早就不是您自己一拍屁股放口气儿就能决定的事了。这是个板上钉钉的criterion,可不是我扣帽子,我好好一逻辑人儿,说我给大佬扣帽子这帽子也给我扣太大了,我担当不起……

至于没有共情能力,我还以为这是很明显的事……当有更好的、能让更少的人受到伤害的表达方式而不去使用,只为了自己爽,毫无顾忌地说出来,认为这是某种敢说话的直爽行为,这不是对可能的(或者说必定的)伤害毫无共情的表现,又还能是什么呢?确实没人有温柔的义务,但是因为“没有温柔的义务”就推导出“可以以这个为借口去扇走在大街上的人耳光”,对一个走在街上的姑娘吼说“不是我觉得你不漂亮啊,虽然你漏洞百出也就中等偏上吧,但是我的穿搭方式才是对的,觉得你好看的人都瞎,别难过,我只是在骂喜欢你的人哦!毕竟我出离愤怒了”,可就不仅仅是普通的表达行为了。如果有人认为这是言论自由(自由这个词是翻译得真不好我现在知道教授为什么这么讲了,贵校教授水准还是摆在那里的。说“一切自由”那位,严复先生没哭着从棺材里跳出来八十迈时速冲过去揍你你今夜都该感恩戴德了,群己权界了解一下),那我只能说,宝贝,多读点书吧,人活着总要想着怎么才能提升自己是不是,不能总当个自我中心而又无知的自主规制。

而对于说什么,被呛了别偷偷抹眼泪出来硬刚啊,这种话……唉。这样吧,我来让你们见识一下另一种谬误,滑坡谬误,别老是稻草人稻草人的,今天我就让你们开开眼。能说出“受到伤害就立刻站出来”这种话的人,也同样会说出“街头行凶受害者应该当即空手入白刃,帅气反抗,让不法者知道自己的厉害!你被捅,你觉得疼,是因为你没有反抗!犹豫,就会败北!及时以一己之力制止行凶,就会白送!”这样的话。如果觉得街头行凶严重过头,替换成性骚扰也可以,都成立,说不定后者更贴切一点,毕竟施害人都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如果我做错了,她们怎么没站出来啊?没站出来就说明她们默许了”。然而看看站出来了的人遭遇了什么吧。人们为什么不敢站出来?真以为whistle blower是谁都可以轻易当的吗?这再次印证了“毫无共情能力”的判断,感谢自证。放这种人去当任何领导层怕不是少数群体弱势群体第二天就要被集体赶上火刑架统一爆破了就因为他们不会发声或者声音不够大。觉得受到伤害就说出来啊?你应该站出来,但你没有,那么这事就没有伤害。管你会不会因为发声被爆破被声讨呢。←这也是个滑坡谬误!惊不惊喜!

不行了因为笑太厉害所以还是决定加一点。“成年人的世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这种行为让我想起什么呢,就是那个,某大学学生会嘛,权力大咯,一手遮天咯,开始作威作福霸凌学生了,美名其曰“让学生提前适应社会是怎么运作的”,成年人,成年人,结果搞的还是小学生拉帮结派班级小霸王那套,我瑞斯拜www

挨你胃,就别做那种,当内什么还想立内什么的无用功了吧。后果摆在这里,不认为这个后果是可以避免的、有人为此受到了伤害,而认为大声说出“这种行为让我非常受伤这种行为不对”的做法是因为被搅屎棍搅到which means认为受到伤害的人是屎……呃……虽然和之前您自己说的“感到受伤就站出来”完全矛盾了但……行吧……?毕竟您狂嘛我这种菜鸡您才是别放在心上啦居然还专门回应我,我不胜惶恐……您才是criteria本ia!您说啥就是啥!

你说这年头大家都自我标榜上过大学,但为什么没人表现出应有的逻辑能力和视力呢我好难过啊……从头被谬误到jio,我以后要不出去开个免费逻辑课程啊,为世界贡献一份爱,救救孩子。

又及:对不起,严复先生,请您躺回去吧,这儿我来。

评论 ( 17 )
热度 ( 103 )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