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太/WLABT番外】你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与最伟大的魔法

给 @云垂野  的生贺,白白生日快乐!WLABT正篇试阅请点击这里(←公开至第二章开头部分),正篇特典均已完售,感谢大家的支持★


这是织太酱都作为傲罗在魔法部工作了好几年之后的故事。织照例是魔改版“预见者”,效果同天衣无缝;太宰则是可以有范围地无效化一切魔法的“吞没者”,魔改版人间失格。

首次第二人称尝试,希望迷之韵脚不要太奇怪ry

温馨提示:这篇番外在本子里会做一定的改动,增加了一个小节♥

 

你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与最伟大的魔法

 

1.

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是受了诅咒的。

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没什么好惊讶的,所有任课老师在这个位子上都待不满一年,你们早就习惯了这门贯穿学校生涯的重要课程每年都由不同的面孔来教授。

今年也不例外。

“你们带课本了吗?”站在讲台上的新老师温和地问道,他有一头燃烧似的红头发,平静的蓝眼睛注视着教室之中的学生。“《魔法防御理论》第六版,威尔伯特·斯林卡著。”

你的同学们纷纷从背包里掏出指定的书籍,同桌嘟嘟囔囔地抱怨着“这本书真是该死得沉”,你哼了一声表示赞同,这门课的期末考试肯定够你们受的。

当大家都把课本放到桌上供任课教师查看之后,新老师环顾四周点了点头,似乎对学生们做足了开学准备感到颇为满意。“糟糕,可别又是个老古板。”你低声对同桌说道,像吃了一只鼻涕虫那样皱起脸。她没回答你,只蔫哒哒地翻开棕色的封皮,在扉页写上名字。

不过你很快就发现,这位代课教授和你之前经历过的所有黑魔法防御老师都不一样。

“很好,看起来大家都带了教科书,我们有个不错的开始。”他说,漫不经心地抬起手,做了一个抓握的姿势。

“——但你们今后不会经常用到它。”

变故发生在转瞬之间,一片惊叹声中,你瞪着面前色彩斑斓的鸟儿张大了嘴:一秒前你的桌面上还只有一本枯燥无趣的理论课本,而现在它不知为何变成了一只戈芬氏凤头鹦鹉,正咔嗒嗒悠闲地踱着步子,小黑豆眼睛饶有兴味地看着你。

教室一下子变得嘈杂起来,所有人的书都被变形术转换成了热带雨林之中才能看到的飞禽,欢快的笑容开始出现在学生脸上。

“飞吧。”你们的新老师轻笑了一声,鸟群腾空而起。

2.

新老师叫“织田作之助”,意外是个日本名字,他自我介绍说是混血,国籍和血统双重意味。

“你们可以叫我织田,发音相对容易些,也可以叫我织田作,我更习惯被这么称呼。”他朝你们点头致意,粉笔自动在他身后的黑板上写下了名字拼写。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你们知道了更多关于织田教授的事,比如说他也曾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毕业于赫奇帕奇,现在在魔法部就职,因为最近比较太平、傲罗们没什么亟待解决的大事件,所以接受了母校的邀请,在这个学期内担任大家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师一职。

“我没什么教课的经验,毕竟工作多是在外奔波实战的类型,所以其实我也和你们一样,对课本并不熟悉。”他有些腼腆地抓了抓头发,比起一个严苛的育人者更像邻家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我不会让你们默写某条咒语的起源或是改进历史,也不会要求你们一个不落地说出所有能导致人肋骨骨折的恶咒,魔法的运用是非常灵活的,死记硬背对黑魔法防御的技术提升作用不大。”

“你刚刚说谁是老古板来着?”同桌凑过来朝你耳语道,你们都看到彼此眼中闪闪发亮的兴奋。

“我是一名傲罗,本职工作就是保护人们的安全。但你们同样要学会保护自己,魔法是为我们带来便利与幸福的工具,然而这并不代表不会有人用它为恶。因此我要做的,是确保你们不会成为那样的人,以及遇到那样的人的时候,你们能撑到我赶来救你们。”织田教授眨了眨眼,声音并不高昂,却带着平和的、让人安心的力量。“你们在我这里学到的,都会是有用的知识。要记住,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有余裕帮助更多的人。那么请多指教了。”

看着依旧微笑着的男人,你突然有些期待起这门课来。这可是头一次、破天荒。

3.

织田教授没有夸大其词,你从不知道黑魔法防御课还能这样有趣。

“之前那些只会照本宣科的棺材板根本比不上织田教授的一片指甲盖!”你的同桌丝毫没有压低音量的打算,她空荡荡的背包一下下拍打着袍子,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动。

你捶了她一拳,咯咯笑起来,挽起袖子准备在通往教室的必经之路上做几个自己昨晚刚研究出来的陷阱,看看有没有那个好运气能点着老师的袍角。

——现在有哪个教授会告诉学生说“请尽管用你们在课上学到的东西来攻击我”呢?织田作之助就会。“陷阱、突袭、自行开发的咒语,什么都可以。希望你们能通过实践,摸索出使用魔法的‘度’,更精确地掌控魔咒,以达到你们想要的效果。”

这可不是寻常事。同学们一开始还有些拘谨,但在一个小蛇大胆地对他使用了锁腿咒(并被完美闪避)、获得了额外加分之后,大家就纷纷效仿起来,到最后甚至有些乐在其中。

只有勤于练习才能有所提高,你们的教授第一天就说了这句话,并贯彻始终。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无论你们怎么努力,都连他一根头发也碰不到:织田教授像看穿了所有人的所有念头一样,就算背对着你们,也绝不会让任何攻击沾身;但即便他从未中过招,也仿佛对你们的咒语效果(费尽心思的原创魔法也包含在内)了如指掌,要是谁尝试得过了火,他绝不会放任那个魔咒保持能造成必要以上伤害的状态,一定会提出改进的方向性建议;而要是谁想出了个绝妙的点子,织田教授同样不会吝惜自己的夸奖,你们愿意为了得到他一句“做得不错”或是“真厉害啊”挑灯夜战,连复习期末考试都没有这样的劲头。

当然,没有人会想真的让织田教授受伤,于是你们自发地开始学习应当如何掌握魔法的强度、控制咒语的力量。而当教学进度来到比较高级的伤害咒相关章节时,全班人不约而同地停止了攻击尝试。

一开始你们的老师居然对此感到困惑,在同学七嘴八舌的解释中,他好不容易才明白你们的小想法。

“抱歉,没能察觉到你们这层顾虑,是我失职了。你们都是心思细腻的好孩子啊。”他拍了拍你的肩,显得十分欣慰。“不过不用担心。从下次课开始,我会带一个更厉害的、足以打消你们顾虑的巫师过来。有他在的话,就一定不会发生危险。”

你注意到织田教授在提起那位神秘的巫师时眼睛亮了起来,像是凝聚了所有初生的朝露,或是萃集了一切清澈的晨光。

4.

在第二周的课上,你们果然看到黑板前多站了一个陌生人。他也穿着傲罗的标志性黑袍子,看起来比织田教授年纪稍小些,一双桃花眼总是噙着笑,声音好听得能拧出蜜来。

“你好呀,这位美丽的小姐,”他慵懒地靠在讲台边缘,在你路过他时向你打招呼。“听说你们很厉害,魔法水平提升得相当快,所以我来保护织田作啦。”

现在你知道教授“织田作”的称呼偏好是从哪里来的了。

“他就是上次织田教授提到的巫师吗?长得可真好看啊!”你的同桌捂着胸口发出了一连串赞叹声,接着有些遗憾地把目光挪到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不过他似乎已经结婚了,我真羡慕他的妻子。”

你叹了口气,说他的伴侣一定是个大美人,事业家庭两手抓的那种,至少你们还能在课上过过眼瘾,所以就别抱怨了。

“我失恋了。”同桌宣称道,趴在桌上不肯起来。你大笑着挠她痒痒,嘲笑她个颜狗学期初也对织田教授说过同样的话,一点不带变的,甚至连这次的结果都和上回一样,单方面恋情根本没持续满3分钟,就被一枚朴素的银戒扼死在摇篮里。

“这位是太宰,太宰治。”课堂上织田教授为你们介绍他带来的“助手”,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今天的织田教授比平日里还要开心。“他是傲罗中最优秀的那位了,因为是‘吞没者’,所以他能够无效化自己领域内的一切魔法。今后就由太宰来保障我的、以及各位的安全,只要他在这里,就没有任何伤害咒能够接触到我们。而且他的魔药做得好极了,要是你们有魔药学的问题的话,也可以去请教他。”

他是个吞没者?梅林啊。你听到教室里叽叽喳喳都是抽气和讨论的声音。那原来是真的存在的?我还以为只是个都市传说。

太宰先生明显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他没有打断学生的交流,微笑着等大家都安静下来后,才转向织田教授问道:“这就是全部的介绍了?是不是还落下了点什么呀,织田作。”

这语气甜蜜到能被归类为撒娇的程度,你觉得一个荒谬但又似乎合情合理的猜想划过了脑海,像黑夜里飞过的萤火虫,难以捕捉但清晰可辨。

“等等,他们两个该不会是——”

你还没来得及和同桌说出你的猜想,织田教授就主动证实了你的灵光一闪正中了靶心:“我只是不确定应该在课堂上告诉孩子们这个……但是好吧,容我重新介绍一遍。”他无奈地笑了笑,郑重地再次面向你们。

“这位是太宰治,本世纪唯一的吞没者、最出色的魔药大师,他是我的同事和搭档,”你们的老师朗声道,扭头看向身旁的人,同他相视一笑。

“——也是我的爱人。”他说。

你确信你在织田教授的眼中看到了火光与星辰。

 

5.

一下课你们就把织田教授和太宰先生围了起来。小部分人是因为太宰先生的吞没者体质,剩下的绝大多数则是因为他们的关系。

织田教授有些不好意思,窘迫得低着头,而太宰先生坐在讲台上一直在笑,拉着织田教授的手不放开。

感情真好啊。你钦羡地想,没有看漏太宰先生红扑扑的耳朵尖。

“那个,教授,太宰先生,请问你们是在魔法部里认识的吗?”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在发现他们对于类似的问题并不排斥之后,鼓起勇气询问道,一下子包围圈里响起了诸如“哇——办公室恋情!”、“好浪漫啊——”的起哄声。

“并不是哦?我们在学校里就熟识了。对吧?织田作。”太宰先生孩子气地晃着脚,露出了颇有些怀念的表情。“我们相差两个年级,还是不同的学院,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说不定真的是命运安排呢。”他单眨了一下右眼,织田教授肯定明白了这个暗示,因为他跟着笑了起来:“是啊,这还真是强大的命运。”

“哎,青春啊——”太宰先生把嘴唇抿起来,眯起眼睛装出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逗笑了教室里的所有人。

你们又问了他们一些关于恋爱和婚姻的问题,太宰先生回答了大部分,织田教授偶尔也会说点什么,但更多的时候惜字如金,特别是涉及到和“谁先告的白”有关的话题,他会一边单手捂脸一边请求你们跳过这部分。

不过你们可不打算就此放过他,尤其是在太宰先生也跟你们站一边的情况下。

好说歹说你们总算是旁敲侧击出了一些意味不明的句子,虽不足以彻底还原当时的事件真相,但还是大致了解到他们的故事发生在上一届三强争霸赛期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被压榨出来,你们终于意识到你们现在的黑魔法防御教授就是那个为赫奇帕奇夺得了争霸赛奖杯的勇士,纷纷惊得掉了下巴,好一会儿大家才反应过来向他索要签名,织田教授立刻被淹了个水泄不通。

太宰先生就只是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来,把讲台拍得劈啪作响。

 

6.

后来太宰先生决定不要再继续为难织田教授了,在你们能反应过来之前,话题就被他拐回了课堂相关、魔药和他自己的体质上面。

“太宰先生,您不能使用魔法的话,不会觉得很寂寞吗?”人群中不知是谁提出了这个问题,你们都莫名感到有些紧张。吞没者会分解一切他们触碰到的魔法,自然也无法享受魔法带来的便利与快乐。要是从来不知道魔法的麻瓜也就罢了,哑炮也还尚且能够使用一些魔法物品,而吞没者是真的身处魔法界却无法感知魔法的一丝一毫,他们经过的地方只有被无效化的魔法和由此带来的基本元素,除此之外空无一物。

这个问题会不会太超过了?你横了发出声音的那群同学一眼,打算开口救个场。

但太宰先生似乎并不介意。“你知道我做的魔药是最顶尖的吧?”他悠闲地说道:“我的开价可是很高的,不过鉴于你们是织田作的学生,我随时可以接受你们关于魔药方面的挑战。”

你们赶紧摇了摇头,没人敢于尝试这个。

“而且啊,谁说我什么魔法都无法使用了?”太宰先生慢条斯理地抬起眼睛扫视着你们,神秘地竖起一根手指在嘴边。“——我啊,可是把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运用得炉火纯青哦?”

“……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你和你身边的人面面相觑。

“没错,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吧!”太宰先生“哼哼哼”地笑着,故弄玄虚一般伸出右手,你们赶忙看向他手指着的方向,期待地盯着他点住的那盆仙人球。

“仙人球飞来!”他突然大喊道,你们正诧异着,就看见那盆石竹沙漠植物真的浮了起来,飘飘悠悠来到太宰先生托平的手掌上方,接着垂直掉落下去,正好被他接住。“怎么样?”他自豪地掂了掂小花盆,看着你们笑弯了眼睛。

“什么嘛!”一片寂静中你没忍住笑出了声:“根本就是织田教授帮你漂浮过来的啊?”刚刚你们的老师拿着魔杖正大光明地挥舞了一下,这盆仙人球是织田教授而非太宰先生取过来的。

“对呀,这就是最伟大的魔法了。”然而太宰先生丝毫没有被拆穿的尴尬,反而言之凿凿地告诉你们说:“这就是。”

织田教授叹息了一声,扳着太宰先生的肩让他转向自己。“太宰,你解释得太隐晦了。”他说,明明是略带责备的词句,教授的语气却放松而愉快。

“那么由你来讲解?你才是他们的老师。”

不等你们咂摸出这段对话中的隐藏含义,太宰先生就凑过去亲吻了织田教授,他们的手叠在一起,两枚一模一样的银戒指紧贴在对方的皮肤上。

 

7.

可能很久之后你才恍然大悟最伟大的魔法是什么,也可能你当即就理解了他们希望教给你们的正确答案。无论如何,你确实在一个学期的课程中收获颇丰,不止是黑魔法防御术,你知道还有更多的、无法用语言清楚表述但会长久地给予你指引的东西,将在你踌躇不定之时灯塔一样为你照亮一条道路、劈开一片海洋。

传奇、歌谣、丰碑,你会想,你们的教授和他的伴侣,爱和光。

 

——END——

评论 ( 51 )
热度 ( 985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善鲨鱼海带带 | Powered by LOFTER